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师院支教学生实习圆满结束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师院支教学生实习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15日 14:05:29 访问量:551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网讯: 7月2日下午,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为忻州师范学院在该园实习的同学召开总结座谈会。会上园长高峰对实习生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在她们即将离园之际,接受了全体老师送出的祝福,并且分别荣获了“优秀支教教师”和“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实习对于一名即将毕业的师范生来说是必需的,也是必要的。因为它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在生源地展示自己教学技能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检验自己学业成果的舞台。这不仅仅是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更是一个了解学生学情、熟悉教学方法和各个教学环节的机会,还是一个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机遇。为此,在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工作中,来自忻州师院的燕芙蓉、李家琪、毋重阳等同学认真研习教材,总结幼儿学情,在教学过程中及时准确地处理所遇到的问题,并在教学中恰当处理师幼关系,受到领导、老师、幼儿以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实习,她们充实了自己,学会了如何教学,如何处理师幼关系。同时学习到了许多未曾接触过的东西,在实习中很快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经历了这段实习生活,让她们感受到新一代教师肩上的重担,体会到时代对师范生们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教学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丰富自己的知识蕴含。

  通过这一学期的实习生活,她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学会了如何组织教学,如何组织幼儿园的综合教育活动;学会了创设适宜的教学环境;能独立与家长沟通;也能独立带班。在此基础上领会到了:教师要成为幼儿学习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的真正意义。

  通过实习她们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幼教工作者,不仅要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幼儿,使幼儿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师们对实习教师的表现给与了高度的肯定,感谢实习教师对班级工作的支持,大家也欣慰地见证了实习教师一个学期以来的成长变化。副园长郭俊欣对她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她们多阅读,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技能学习,在以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四位实习老师也感谢幼儿园和老师们对她们的支持、指导和爱护: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让实习她们形成了正确的职业素养,树立了崇高的职业理想,也希望幼儿园未来能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给自己的师弟师妹们。

   园长高峰对实习教师说到:“我很开心地看到你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你们走进了儿童的世界,和他们建立了情感,这是咱们幼教人坚守岗位的原动力,愿你们倾注一生的精力,发奋努力,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高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