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志愿服务队在第一小学举办专题党史宣讲报告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志愿服务队在第一小学举办专题党史宣讲报告

2021年04月15日 19:37:52 访问量:569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414日,由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鹏飞、局党办主任张茹荔、第四小学支部书记何建国等六人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第一小学,举办了《党领导我们走上强国之路》专题党史宣讲报告。第一小学支部书记刘彦春主持报告会。第一小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六年级学生代表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第四小学支部书记何建国作了《党领导我们走上强国之路》的专党史宣讲报告。他运用丰富详尽的历史资料、生动活泼的党史故事,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着重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的史实做了阐释。他指出,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取消农业税牧业税和特产税到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兴办深圳等经济特区、沿海沿边沿江沿线和内陆中心城市对外开放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共建“一带一路”、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谋划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搞好国营大中小企业、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从单一公有制到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前无古人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再到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从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主到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依法治国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外事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生态环境督察体制改革、国家安全体制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检监察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改革扎实推进,各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实施,使伟大祖国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


此次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四个时期发展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取得革命胜利付出的巨大代价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自豪,增强了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学党史、听党史、讲党史,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