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第三中学“聆听专家讲座,引领教师成长”专题报道

第三中学“聆听专家讲座,引领教师成长”专题报道

2021年04月27日 10:22:27 访问量:678 作者:三中 李永高


  五寨县第三中学网讯 为了使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确实解决一线教师在教学实际中的困惑,进一步明确中考命题方向。在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周晋堂的提议和主张下,4月25日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和五寨县第三中学精心组织,邀请山西省知名道德与法制专家在五寨县第三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讲座和现场授课。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分管领导、师训科、教研室以及县直中学全体道德与法制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专家老师做了题为《明确方向再冲锋》的中考专题讲座,就2021年山西省道德与法制中考命题方向与复习建议,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如何做好中考冲刺阶段复习,提出了许多独到的、可行化的建议。专家老师是道德与法制方面的资深专家,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讲座中,他深入浅出、举一反三,解决了全体道德与法制教师在教学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困惑,为今后应对中考复习指明了方向。在聆听讲座中,全体教师秩序井然,表现出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休息期间,专家老师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分享了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专家老师语言幽默诙谐,内容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内心触动很大,学到了好多以前未接触过的知识,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下午,专家老师为五寨县第三中学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复习示范课,课堂上,专家老师用幽默的语言,鲜活的生活材料,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生动活泼,学生发言踊跃,教学效果明显,彰显了“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的教学理念。

   本次培训活动是五寨县教科技局为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有效途径之一,为的是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开拓教学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助力我县教师的全面发展。我们始终坚信,在局领导的领导与支持下,五寨三中全体教师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奋斗拼搏,与学生一道成长,共同努力,不断进步,成就新的辉煌!

编辑:刘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