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04月29日 18:54:56 访问量:433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为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防范溺水事故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429日,五寨第一小学积极贯彻落实县教科局相关会议精神,组织24个班级召开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老师充分利用PPT,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学生们宣讲了预防溺水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会水性的同学不要下水施救,还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震撼了学生的心灵,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为孩子们敲响了假期防溺水安全警钟。


  会后,各班还通过学生向全体家长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收回回执),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的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