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推普活动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推普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16:11:27 访问量:393 作者:郭俊欣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网讯  说普通话,从娃娃抓起幼儿时期学习语言的最佳。幼儿喜欢与人交往,敢讲敢说,学习普通话不仅仅有利于幼儿的交流活动,还有利于早期阅读近日,该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提升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觉增强师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意识,特举办了“小手拉大手、讲好普通话”活动,把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真正做到实处。

一、该园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渗透到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和环境创设中,把普通话作为教学语言和工作语言。教师在教学中和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同时, 她们也在学习、生活环境中教小朋友使用礼貌用语 , 并创设环境“推广普通话”。

    二、幼儿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如:“亲子共读”、“图书馆开放日”、“ 我会讲故事等 ”。      

三、幼儿园加大“语言扶贫”APP推广力度,要求家长及幼儿利用“语言扶贫”APP学习普通话。幼儿和家长在手机APP上即可完成日常生活、自主学习等模块,还可以利用系统进行语音合成、口语测评等,帮助广大家长快速提升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

    四、百梦园幼儿园还动员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我会说普通话”、“小手拉大手 脱贫一起走”。

编辑:高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