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2020年10月21日 16:24:25 访问量:366

文明从教   廉洁从教   规范从教

五寨第一小学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1021日,五寨第一小学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会上,校长曹玉林传达了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五寨县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五寨县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要”“十禁”规定》等文件精神。他还列举了违反师德师风的一些典型案例,分析了目前师德失范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学校将2020-2021学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目标任务,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将进一步加大行风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他希望全体教师,警钟长鸣,坚决杜绝有偿家教和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坚决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坚决杜绝接受家长礼品礼金、接受家长宴请,坚决杜绝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等行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自觉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形成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上,全体教师还进行了师德师风承诺宣誓,在《五寨第一小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上签了字,在悬挂于校园的“践行师德,廉洁从教,做人民满意教师”横幅上签名。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