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职工幼儿园大大班“浓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职工幼儿园大大班“浓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17:02:15 访问量:438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

随着端午节脚步的临近,为了增进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习俗,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我们职工幼儿园大大班的小朋友通过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亲身体验的方式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我们一起观看端午节故事视频,了解端午节的来由

端午节习俗

吃粽子

赛龙舟

挂香包

编彩绳

插艾草

大家一起制作端午节手工作品

看看宝贝们的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感知、操作、思考的过程中,感受到端午节的氛围,体验到过端午的乐趣。不仅加深了教师和孩子们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民俗的兴趣,从而弘扬和培养了孩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最后,职工幼儿园全体教师祝大家端午安康。🎉🎉🎉

编辑:高艳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