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奇妙的点彩画》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奇妙的点彩画》

2020年06月29日 09:32:24 访问量:475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奇妙的点彩画》

目标:   1.感受点的变化美、图案美,尝试运用蜡笔点画大树的不同花纹。   2.体验点彩活动的乐趣。 过程:   一、初步感受点彩画由点成面的造型和用色特点   1.出示彩色袋,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   师:今天老师带来了一只神奇的魔术袋,你们想不想知道里面藏着什么?   2.逐一打开魔术袋上的小门,引导幼儿观察点彩大树的局部,发现图案是由许多点组成的,感受其造型和用色特点。   (1)教师打开第一扇小门,请幼儿说说看到了什么。   师:你看到什么?这些点点组成了什么图案?   幼:许多点点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圆。   (2)教师打开第二扇小门,引导幼儿进一步观察、感受点的造型变化。   师:这次你看见了什么?还发现了什么?   幼:像块三角形的饼干。   幼:我觉得像宝塔。   师:仔细观察一下有几个三角形?都一样大吗?是由什么变出来的呢?   幼:下面有一个大三角形,中间有一个小一点的三角形,上面还有一个更小的三角形。它们都是用点变出来的。   师:小点点们一个挨着一个排着三角形的队伍,三个三角形叠起来就像一个宝塔。   (3)教师请幼儿打开第三扇小门,引导幼儿观察、感受点的造型和色彩变化。   师:请一个小朋友来打开最后一扇小门,(教案出自:屈.老师教案网)看看这次的点点、图案和刚才的有什么不一样,有几种颜色的点点。你最喜欢里面的什么颜色。   幼:是美丽的小花。有红色、绿色、黄色,很多颜色。   师:小点点们穿上了五彩花衣裳,变出了一朵朵美丽的小花。   3.欣赏由各色各样的点组成的图案,进一步感受点彩画的色彩美和图案美。   二、寻找大树身上由点组成的图案   1.引导幼儿进一步感受由点组成的图案。   师:神奇的魔术袋里到底藏着什么呢?现在我们就把它请出来吧!你们听到“芝麻芝麻关门吧”就闭上眼睛,听到“芝麻芝麻开门吧”就睁开眼睛。)   师:原来是美丽的大树。大树身上有许多什么?   2.播放幻灯片,引导幼儿欣赏各种各样的点彩大树,进一步感知点的色彩美和图案美。   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小点点在美丽的大大树身上还变出了什么?(边播放幻灯片边和幼儿一起欣赏。)   师(小结):小点点们可真神奇啊   三、尝试创作点彩画   1.交代任务。   师:大树想请你们也用大大小小的五颜六色的点给大树穿上美丽的衣服。   2.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鼓励幼儿大胆创造。   四、展示和欣赏作品   1.引导幼儿评价作品。   2.请幼儿互相介绍自己的大树哪里最漂亮,和别人的大树图案和色彩方面有什么不一样。
编辑:白向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