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第四小学开展美育云课堂教育活动

五寨县第四小学开展美育云课堂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9日 09:00:18 来源:五寨县第四小学 访问量:666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五寨县第四小学师生于5月23日至28日,共同观看了由近百名艺术家倾情奉献,以“用艺术致敬延安精神,用美育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艺术盛宴。

四小校网   美育云端课堂  总结(3)19.png

“美育云端课堂”开幕式通过对抗作品《我们》、《黄河大合唱》、歌剧《白毛女》三部音乐精品的讲解与欣赏,拉开了5.23艺术节的帷幕。通过聆听抗作品《我们》,感受到在疫情期间,艺术家们用艺术之美抚慰人心、凝聚人心,振奋民族精神、传播正能量。

“音有爱,乐前行” 展播的作品,歌唱祖国山河、传递团结友爱、增强战信心,连线音乐名家,讲解“黄河”故事,传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

四小校网   美育云端课堂  总结(3)301.png

在观看了5月26日“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优秀作品展播后,深深感受到延安精神,是一种可以振奋人心的力量。延安精神,在我们心中,延安精神,在我们身边,延安精神,在我们的点点滴滴中。延安精神,是一个令人向前奋斗的令牌,是一种令人发奋图强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延安精神!

四小校网   美育云端课堂  总结(3)448.png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们不仅领略到了美育的风采,感受到了美育对学生、对教育、对生活的深深影响,而且还加强了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了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四小校网   美育云端课堂  总结(3)566.png

四小校网   美育云端课堂  总结(3)567.png

今后,学校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积极探索高效的美育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欣赏美、创造美,陶冶情操、美化心灵,切实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编辑:张焕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