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中秋佳节情浓意更浓——五寨三中全体师生共度中秋节

中秋佳节情浓意更浓——五寨三中全体师生共度中秋节

2020年09月28日 15:32:29 访问量:571 作者:马建林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五寨县第三中学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于9月28日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意在让学生们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

       活动第一阶段:诗情画意话中秋。同学们搜集与中秋节相关的资料,并在班内交流,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含义,了解全国各地过中秋的习俗,并从中解读传统节日在生活中的韵味。接着,各班开展以“月到中秋分外明”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与中秋节有关的诗歌创作活动。同学们精彩独到的朗诵形式,掀起一个又一个的欢乐浪潮,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活动第二阶段:欢天喜地闹中秋。各班利用主题班会课开展灯谜会,同学们自信满满地猜出了一道又一道的灯谜,教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国庆与中秋小长假期间,孩子们还制作了创意花灯,那别出心裁的灯笼一排一排摇曳在教室走廊上,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帧帧充满融融团圆情的活动照片,彰显了孩子们和家人的巧妙心思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寄寓!

   学校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在校园内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推进学校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使学生在祖国灿烂文化的传承之中快乐成长。

编辑:马建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