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新寨联校组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五寨县新寨联校组织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1:02:34 访问量:105 作者:樊鑫

    五寨县新寨联校网讯      临近清明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为切实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努力构建积极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2024年3月,五寨县新寨联校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

442f458d6c322fcb8fd9c06252226f1        3月18日,该校组织“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主题升旗仪式,该仪式由副校长樊鑫主持,并做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不要私自玩火,清明祭祖时文明使用火烛,以免造成火灾。假如遇到火情,要沉着冷静,先保证自身人身安全,再报警救火。

56c2001f2d7d2f635d8c5e6a35c8e7f        3月20日,教师吴金卓组织进行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教师通过多媒体课件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森林火灾的相关知识,并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森林防火常识、火灾自救互救方法以及失火案例,增强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深切感受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此次小学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火意识,还激发了他们保护环境的热情,后续该校将把森林防火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课程中,使之成为学生长期学习的部分内容,并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分享,形成良好的防火氛围。

编辑:樊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