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县第一小学隆重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五寨县第一小学隆重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2022年05月27日 16:42:19 访问量:343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队旗飘扬队歌嘹亮2022527日上午,五寨县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全体领导、部分辅导员、六年级学生和一年级新队员参加了入队仪式。

活动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开始,接着在积极昂扬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在主持人张煜伟、徐梓涵热情洋溢的话语中,少先队入队仪式也由此拉开帷幕。

仪式中,全体少先队员整齐列队,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全体队员在田珍珍的指挥下齐声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组织委员刘馨琪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年级同学们手捧鲜艳的红领巾为新队员佩戴了红领巾,接着互相庄重地敬了队礼。新队员胡心仪代表全体队员作了表态发言,同时进行了授旗、传旗仪式,在刘馨琪的带领下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校园的上空。

宣誓结束,辅导员李彩虹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和老队员向166名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班级和学校争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最后,在庄严的退旗仪式中结束了入队仪式。

此次入队仪式规范有序,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老少先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热爱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时刻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祖国,爱人民,勤奋学习,快乐成长,扬帆远航,为红领巾增光添彩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