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喜讯!五寨县第三小学喜获山西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喜讯!五寨县第三小学喜获山西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2024年02月03日 10:38:19 访问量:166

五寨县第三小学网讯:1月30日下午,2023年度山西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总结会在太原市进山中学顺利举行。五寨县第三小学喜获“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在过去的几年里,五寨县第三小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千亩药菊展英姿,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活动,带领学生走进菊花种植园,进入田间地头观看菊花采摘、进入车间参观烘干过程;每个学期都组织学生参观县中医药文化展览馆;也抓住传统节日开展中医养生“九九过重阳,健康过秋季”活动,组织学生缝制香包、画菊花、品菊花茶、听中医讲座。学生通过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了解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让中医国粹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中国医药博大精深,传承才是中医药的命脉所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的关键举措,不仅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于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意义重大。今后,五寨县第三小学将继续积极开展更多中医药文化传播教育活动,增强活动内涵,将中医药国粹文化发扬光大!

编辑:白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