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举行“践行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学生”主题升旗仪式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举行“践行行为规范,争做文明学生”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4月15日 17:50:06 访问量:51


(五寨县第一小学校网讯)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扎实有效地开展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提高学生自身素养,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氛围,415日,五寨县第一小学校举行了“践行行为规范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着装整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凝望国旗,向国旗敬礼,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周。政教主任索文峰作了主题为《践行行为规范 争做文明学生》的国旗下讲话,从五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行为规范要求:

一、要重温《中小学生守则》。全面加强学生文明礼貌教育和行为训练,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行。

二、要养成规范课堂行为。日常教学中,要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握笔姿势、听课习惯,引导学生规范书写,保持作业整洁、美观。

三、要文明开展课间活动。要求学生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相互礼让,遇到老师或外来人员要主动问好、礼让。

四、要走好路、值好日、做好操。路队是展现学校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是班级、班貌、班风的体现,学生们要牢记“走直线、转直角、安静无声”的路队要求;值日生要每天做好值日工作,保持教室干净;学生不要随意丢弃垃圾,注重校园环境卫生的养成,认真做好“两操”活动,力求体现“快  静  齐”。各安全岗学生要认真负责监督,及时做好记录。

五、要注重细节养成教育。上学期间,学生不准将零食、玩具、饮料带入学校,严禁学生骑车上下学,体育课上要有序整队,同学之间不吵嘴、不打架、不欺凌。

观念改变习惯,习惯积淀素养。生活处处是细节,细节点点积素养,素养默默筑文明。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