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县光明中学举行学雷锋主题升国旗仪式

五寨县光明中学举行学雷锋主题升国旗仪式

2024年03月26日 08:41:11 访问量:10 作者:蔺晓渊

 


  五寨县光明中学网讯: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校师生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5日上午,五寨县光明中学初中部举行了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主题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满怀崇敬的心情参加了本次主题升国旗仪式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本周升旗仪式由初一(41)班担任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生气勃勃班级。在班主任李金琳老师和各科任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创佳绩,受到好评。


   

  本次升国旗仪式由41班郭育豪同学主持,该班马紫菡同学在国旗下讲话。由于班主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训练,体育教师密切配合,同学们精神振奋,操作规范,配合默契,使升国旗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马紫菡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谈到雷锋,大家都不陌生,他是我们亲爱的雷锋叔叔。翻开的履历,我看到的是一个朴素而平和的人。

在《雷锋的日记》中他这样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这样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将自己完全地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人民在他身上体现着对党和国家无比的忠诚。

在《雷锋日记》中他还这样写到: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雷锋当过通讯员、开过拖拉机、参军入伍。每一份工作他都做的有声有色,这与钉子精神密切相关。

在《雷锋在日记》中他这样写道:“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

作为21世纪的初中生,有幸生活在这盛世,我们应该庆幸、应该感恩,更应该像雷锋同志一样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不仅要敢于吃苦,还要雷锋的钉子精神,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上好每一节课,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在学习上不放松自己,熟练地掌握每一个知识点我们要雷锋精神贯穿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

正如那首歌中唱到“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新时代,请大家和我一起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让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