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第一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五寨县第一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8:10:57 访问量:641

用艺术致敬延安精神    用美育传承红色文化

五寨县第一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本网讯)523-28日,五寨县第一小学由音乐组牵头,组织学生参加了由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活动持续六天,既有歌唱祖国山河、传递团结友爱、增强战疫信心的中小学生合唱,又有连线音乐名家讲解黄河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延安精神的红色歌曲大合唱,还有音有爱、乐前行主题网上展播、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主题优秀作品网络展播、立德树人,美育启智专场音乐会、音乐党课、抗疫原创作品专场音乐会网络直播等活动。


活动中,诗人贺敬之,歌唱家郭淑珍、郭兰英,演播家瞿弦和,作曲家叶小钢、关峡,画家范迪安,舞蹈家冯英等著名艺术家集体亮相,用艺术致敬延安精神,用美育传承红色文化,对全国大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教育,助推了文明校园建设。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