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环”绕童心 “域”见美好环创更新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环”绕童心 “域”见美好环创更新

2023年11月10日 15:47:37 访问量:156

     五寨县东城区幼儿园网讯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为了给幼儿营造更优美、更具操作性、互动性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区角活动及环境创设能力,从本学期初,老师们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了本次环创更新。

走廊中的“触摸墙”

  在《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一文中也有指出:孩子的学习方式主要是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践操作中获得。孩子们小心而细致地触摸,通过手触体验,体验不同的质地,不同硬度、温度,刺激幼儿触感发展,通过观察色彩,促进对幼儿色彩的感知、视觉的发育。刺激五感同时也在促进大脑的细胞的活化,同时也会身体会得到放松,有助于减轻孩子身体的压力感。

  触摸墙的创设不仅是一种美观的环境装饰,也对孩子视觉会带来一定的冲击,能让孩子在触摸中发展触觉。孩子在这样自然的触摸情境下,得到感官的发展刺激。

园内特色课程---围棋

学习围棋的好处:

1.开发智力:围棋需要长时间的思考和决策,可以锻炼人的思维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2.增强专注力:围棋需要集中精力和耐心,能够锻炼人的专注力和意志力。

3.拓展空间概念:围棋是一种空间游戏,需要不断地观察和判断局势,能够拓展人的空间概念和想象力。

4.培养竞争意识:围棋是一种竞争活动,能够培养人的竞争意识和挑战精神。

5.促进交流:围棋是一种社交活动,能够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提升心理素质:围棋需要不断地面对输赢,能够锻炼人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学习围棋不仅可以提高人的思维能力和专注力,还能够拓展空间概念和促进社交,同时也能提高人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创意扎染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提出"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引导幼儿实际感受祖国文化的丰富和优秀,激发幼儿爱祖国的情感,萌发幼儿初步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扎染是我国劳动人民发现美、表现美的一成功案例,它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一直以其独特的美生长在人民中间,点缀和美化着人民的生活,是众多民间艺术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因此,幼儿园开展扎染活动对幼儿的各方面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让孩子们学习扎染,体验感知美、理解美、创造美。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阅读可以拓宽他们的思维,还可以增强语言能力,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生活常识我知道   

   家园共育  

【一“区”一风景, 一“域”一奥秘】

  各班教师秉着“一点一滴皆用心,一区一角皆教育”的理念,结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抓住幼儿兴趣,精心构思、巧妙设计出凸显班级课程特色、新颖别致、色彩协调、风格独特、充满童趣等特点的区域环创。

  师们根据幼儿的能力差异,提供了许多具有层次性与多样性的活动材料,在原有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添加,适时增强材料对幼儿的挑战活动中,孩子们兴趣盎然,专注投入,很好地体现了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表现出良好的游戏状态和游戏水平。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能够愉快地投入在区域活动中。

在幼儿的世界里

我们努力成为一名追随者

追随孩子的目光

追随孩子的喜好

让孩子成为真正的主人

让环境为教育助力

     以初心勾勒,用匠心施彩,为孩子们营造有爱、有趣、有益的教育环境,我们一直在探究中前行!


编辑:赵莉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