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消防在“童”心 安全护“童”行】119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消防在“童”心 安全护“童”行】119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3年11月10日 21:05:36 访问量:83

校园防火 守护你我

2023

- Fire Safety Day -

11.9消防日安全演练


     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关注消防,防患于未然!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文博幼儿园于2023年11月9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增强意识 防患未“燃






消防知识讲解


     消防演习是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

  各班教师在演练前期,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幼儿更好地掌握基本逃生知识和自救技能。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日

FIRE SAFETY DAY

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全国消防日,今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数字相同,易被人们记住,于是从1992年起把这一天定为全国消防日。我国选用“119”作为火警号码的原因是,“1”在古时候念作“幺(yāo)”,它跟“要”字同音。而“119”意为“要要救”。


活动演练





演练进行中......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沿着逃生标志的方向撤离。防止幼儿疏散行动中发生拥挤、踩踏、落队等意外情况的发生。







汇报现场


到达操场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查看幼儿情况,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1.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重视消防工作,不玩火,不玩弄电器设备。



2.熟知消防安全标识,认识消防标志,知道什么是安全出口,哪里是疏散的方向,哪些东西不能玩,哪些东西是危险品。知道“119”是火警求助电话。


3.掌握正确逃生方法 :火灾发生时,迅速寻找湿毛巾捂住嘴鼻;在浓烟区时,要以最低姿势匍匐前进,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身上着火时,不要跑,要躺下来回翻滚。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


活动总结



消防安全日

FIRE SAFETY DAY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

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

我园始终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

让安全伴随每一位幼儿健康成长!


END



消防安全日

文博幼儿园成长热线       

          徐园长:15835088880                            路园长:15603500621                   地址:五寨县迎宾西街佳泰花园对面



编辑:徐旨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