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一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五寨县第一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09:25:54 访问量:380


(五寨县第一小学网讯)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9月12日到9月18日,五寨第一小学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推普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学校将推普周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周具体工作。一是通过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在电子屏上飞播推普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号召全校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争做文明人;二是组织学生开展
“小手拉大手”“我是推普小小宣传员”活动,充分利用活动的辐射效应,动员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带动全体家长及广大群众大力推广普通话,让普通话走出校园,把规范的语言文字送到街头巷尾,送进寻常百姓家;三是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手抄报、班级黑板报评比活动,要求作品主题明确,版面新颖,字体清楚,插花精致,书写祖国灿烂的文化;四是大队部利用周一的国旗下的讲话活动进行主题宣传,倡议全校师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五是各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从推普周的来历、意义、普通话的使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校园“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学校将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为目标,持之以恒地开展好这项工作,将推普之花播种在每个师生的心田。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