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二中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五寨县第二中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08:43:09 访问量:380 作者:冯学佼

五寨县第二中学校网讯:在刚刚过去的9月12日到9月18日第25届全国推普周期间,我校以本届推普周主题“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指导,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了今后更好地做好“推普”工作,现对我校推普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利用星期一的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倡议:

 

1.坚持课堂内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使用普通话,并能达到准确流利。

2.课后与老师同学交流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

3.尽量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

二、在学校电子屏展示本届推普周主题,增添了活动的气氛。

三、各班以“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进行了集中评比。

 

四、各班利用班队会积极开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活动,提高校园的文化氛围,增强学生说普通话的意识,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

五、以我校经典诵读特色为抓手,利用早读、午读、诵读课等时间诵读中华经典诗歌,特别是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在学习书法的同时,进一步回顾了红色经典,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效果良好。

七、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以“使用规范字”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八、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向家长宣传推普知识。

九、开展“啄木鸟纠错”活动。利用周六、周日时间,以小队为单位,自查校内外不规范用字。

十、要求每位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务必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养成在会议、讨论中使用普通话的习惯,使普通话成为工作语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种形式的教育和宣传活动,也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也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更深入地开展下去。

编辑:冯学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