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五寨县第四小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五寨县第四小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29日 17:27:35 访问量:209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为持续强化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加强新时期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工作,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同时,为创建忻州市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引导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教观念,近日,第四小学召开师德警示教育会,全校教师参加。

C:\Users\lenovo\Desktop\警示教育\f673f3a9075b640bcc9fe9d4e2cb2a4.jpg

   会上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日前,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7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均已受到严肃处理,反映出各地各校在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牢牢把握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作为首要要求,从招聘引进到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干部选任等方面实施全过程、全方位考察和管理。在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的同时加强警示教育,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对师德失范行为从严依规处理,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教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依法依规撤销或丧失其教师资格,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清除出教师队伍。压实、压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行政有关负责人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构筑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C:\Users\lenovo\Desktop\202303会场照片1.jpg

校长余俊文希望全体教师以案为鉴,深刻认识案例中揭露问题的本质和根源。要扛起教育之责,铸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触碰师德底线,不越红线,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自查,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认真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坚守职责与使命,牢记为国育人的初心,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杜绝各种失德失范行为,提升能力修养,鼓励全体教师要有精湛的教育教学水平,要以高尚的师德示范,做孩子们喜欢的好老师。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