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五寨县第四小学召开师德培训会

五寨县第四小学召开师德培训会

2023年03月28日 15:14:41 来源:五寨县第四小学 访问量:291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327日,第四小学组织召开师德培训会,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落实“立德正己,乐教于成”的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常态化,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C:\Users\lenovo\Desktop\2023春师德培训会1.jpg

此次专题培训会,学校负责人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从制度出发让老师们体会到严格遵守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培训中,老师们仔细聆听,从自身角度进行了师德层面的反思。

C:\Users\lenovo\Desktop\2023春师德培训会2.jpg

最后,老师们还学习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玉滚的先进事。张玉滚,现任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20184月,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9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192月,荣获“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4月,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9月,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9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2021628日,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e7cfd05e6312891b871048f6a61722.jpg

余俊文校长激励大家在工作中以张玉滚老师为榜样,立足自身、干好本职、自省自励、创新奋进,争做新时期教师楷模。

C:\Users\lenovo\Desktop\202303会场照片3.jpg

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第四小学全体教师将继续传承学高为师、身正为的职业道德追求,严守师德规范和师德底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