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9:59:07 访问量:252 作者:郭俊欣

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网讯:近日五寨县百梦园幼儿园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幼儿园领导、教职工、幼儿为重点对象,以灵活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为载体,以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以增强教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目的,进一步整合法制宣传教育资源,丰富法制宣传教育内容,创新法制宣传教育形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工作,提高法制管理水平,使学前教育事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营造和谐校园良好的法治环境。

百梦园幼儿园结合本园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幼儿园教学活动的主渠道作用,在全园师幼、家长中进行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园师幼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园。

每班开展一节法制宣传主题活动,如《遵守公共秩序》、《预防陌生人》、《意外来了怎么办》、《我会保护自己》等等,运用游戏、故事、谈话等活动,把通俗易懂的法律常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内容之中。

利用家长会、家园联系微信群等多渠道向家长宣传法律知识和教育方法,增强家长的守法、用法意识,从而让法律走近每个家庭,让知法、守法的家长成为孩子们身边最直接的榜样与表率,达到向幼儿言传身教的目的,从而形成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律、安全、道德的教育格局。

编辑:高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