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端午节主题活动——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端午节主题活动——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

2021年06月14日 13:37:45 访问量:357 作者:姚楠

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安康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网讯  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幼儿园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班级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活动,师生在欢乐的氛围里共度端午节。





家国情怀和传统文化在日常教育中浸润。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听老师讲故事、手工制作小粽子,了解端午节来历和习俗,感知端午、走进端午。“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屈原太棒了!”“端午节要挂香包、系五彩线!”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已经能够和老师、小伙伴一起畅谈端午!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
“五彩绳”是端午的必备物品,五种颜色的线做成五彩绳,老师为孩子们戴上“五彩绳”,愿每一个宝贝都能健康平安。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博幼儿园注重挖掘传统节日的教育意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让师生共同感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浓厚的历史氛围熏陶中深化爱国主义情怀,培育爱国情感,使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端午节至,文博幼儿园祝所有小朋友、大朋友:
端午安康!
万事顺遂!


编辑:姚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