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跳蚤市场火爆开市啦!

五寨县文博幼儿园跳蚤市场火爆开市啦!

2021年06月11日 18:46:51 访问量:384

家里有很多玩具、图书等闲置物品不知如何处理?

怎样培养小孩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在热闹的跳蚤集市中全能找到答案。



2021年6月11日,五寨县文博幼儿园开展“跳蚤市场”亲子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幼儿贴近生活,增强亲子间互动,在活动过程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体验公平买卖的乐趣,并初步认识货币,学会使用货币进行买卖交易,培养幼儿初步的理财意识。


乐在其中

活动当天下午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布置好了活动现场,等待孩子们的开市。




跳蚤市场

下午五点开始各位小摊主陆续入场,热闹的“跳蚤市场”正式开张!

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摆上各自从家里带来的玩具、图书、文具及自制作品等物件,上面标着家长精心制作的价格标签。整个买卖过程由小朋友自行决定,老师、家长只当顾问,让小朋友自己“当家”。









“快来买东西啦,便宜又好玩!”在自己的摊位前,不少小朋友瞬间成为“大老板”,大声吆喝叫卖着。在家长的鼓励下,有些一开始比较羞涩的孩子随即也能独当一面,当有人问起价格时,迅速作答。




每个家长为孩子准备了启动资金,每当在集市上卖出一件东西,孩子脸上乐开了花,高兴地接过“顾客”的钱,在找零中他们也学会了认识人民币和简单的数学计算。

开心满满

收获多多




小小市场,点滴成长。“跳蚤市场”活动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收获:有卖出去、有买回来、有物品交换;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社会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有益的发展。


孩子们在售卖的过程中,虽然懵懂但却在收获、收益,相信,每一寸光阴都在丰富孩子们的人生内涵……

编辑:姚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