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四中学校推普活动方案

五寨县第四中学校推普活动方案

2020年09月24日 11:13:35 访问量:325


202091420日为23届推广普通话宜传周。为搞好本届“推普周”活动,根据《忻州市教育局 忻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语言文字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积极引导命校师生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扎策、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扎实提高师生说普通话,用规范的意能力,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营适良好的校园语书环

、活动主题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3活动目标

为达到语言文字规范化,做好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和中华经典诵、写、讲等相关活动,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突出“推普周”活动的时代性、特色性和创新性。

四、工作机制

1.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力度

为做好本届推普工作,成立推普工作领导小组

  : 王震

副组长: 程步明

  : 张爱萍 潘婷 刘爱平 陈建光及班主任

2 .加强推普工作检查,促进推普工作顺利进行

推普领导小组成员要轮流参加全校日常推普的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反映情况,对各班的推普语动要及时给以评定。

五、具体安排

1.加强活动的领导,做好学校第23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学校成立推普领导小组名单,并召开推普领导小组会议,落实具体工作。

2.做好推普宣传工作,扩大推普面积。

广泛张贴推普标语,让说普通话的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师生的心里,通过校园广播和学校德育宣传阵地,组织师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学习和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政策;营造以普通话和规范字为主体的和谐语言生活,要求师生在公共场合说普通话:自查纠正一切错别字、繁体字、异体字以及已废止的不规范简化字。营造推普活动的浓烈氛围,使普通话由教学语言转变为校园语言,形成在社会公共父际中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习惯

3.进行国旗下讲话:利用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倡议,进行全校总动员,向全校师生宣传推普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号召大家以身作责,积极行动起来.

4.各班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

5.通过家校通等形式,向教师、学生、家长定期发送推普宣传信息。

6.做好“推普周”活动总结宣传等工作,及时将推普活动情况上传校园网,并形成总结。

 

202092

 

 

 

编辑:刘爱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