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第四小学召开第一次网络班主任会议

五寨县第四小学召开第一次网络班主任会议

2020年02月25日 21:13:35 来源:五寨县第四小学 访问量:566

特殊时期   特别会议


2月24日下午我校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停课不停学”期间第一次班主任会议,会议对上周的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

 

首先由24位班主任逐一对本班一周以来的教学工作做简要的汇报。他们结合自己工作畅所欲言谈到网络教学的方式,有的教师是空中课堂一在线直播相结合,有的教师是在授课前先观看视频教学然后取其精华再二次备课进行教学,有的教师是先让学生观看空中课堂视频再针对教学中的重难点着重强调,有的是从学乐云平台上查找课件、图片自制ppt展开教学。谈到网络教学对学生的监管问题时:有的教师是采取授课随机提问的方式、有的是采取摄像头随机切换的方式,有的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加强思想教育,让他们珍惜网路教学的环境,用心刻苦学习。谈到家长的监管时:有的教师及时在微信群中召开小型的家长会,有的发现学生的不良行为是与个别家长及时沟通,有的教师安排家长特殊时期对孩子的教学全程跟进。谈到有时网络不流畅影响教学时:有的教师课后及时跟进,有的教师用微信弥补。老师们也谈到教学网络教学中的困惑:学生缺乏纸质教材电子教材使用不便,教师教学时板书不方便等。但各位教师信心十足。纷纷表示:只要感情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最后郝建文校长就当前的网络教学提出几点建议:1.在播放空中课堂时做到心中有数。2.强化家长的监管职责,耐心的与家长沟通。3.利用好现有网络平台注重学困生的管理。4.关注到特殊家庭的孩子,不能因为网络教学耽误学业。

 

整个会议从下午5点开始持续约两个小时,内容充实,可圈可点,大家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分享中不断进步,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最大限度地保证网络教学的质量献计献策。

 

 

编辑:郑向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