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百梦园幼儿园·五一劳动节活动【劳动最光荣】

百梦园幼儿园·五一劳动节活动【劳动最光荣】

2021年04月30日 17:39:16 访问量:243 作者:张婷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幼儿对“五一劳动节”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引导幼儿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萌发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百梦园幼儿园在节日来临之前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的主题活动。老师为幼儿介绍各行业的劳动特点,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各行各业人们的劳动,从而养成热爱劳动的优良品质。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1889年7 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劳动人民都要庆祝。

      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是日全国放假一天。每年的这一天,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通过学习,使幼儿了解各行各业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激发热爱各行各业工作人员的情感,懂得社会生活需要各种劳动行业人员,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是为人民服务,都值得尊重。手工作品《劳动最光荣》

       看小宝贝们自己动手做的作品,真棒呢!

                                                         动动小手做家务

       五一劳动节到来了,假期间小朋友们在家里也要学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哦💕💕💕

       1.坚持每日自己穿衣服、叠被子!

      2.坚持每日帮助家里扫地、洗完……

      3.坚持自己整理玩具、书籍等。

      宝贝们参与劳动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同时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也体会了劳动的真正意义。快快行动起来吧!!

     最后,我们祝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节日快乐!

编辑:高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