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第二中学 薛蕴涵在全市“中华魂”读书演讲中荣获一等奖

第二中学 薛蕴涵在全市“中华魂”读书演讲中荣获一等奖

2016年03月14日 09:28:55 访问量:576 作者:赵东方
五寨二中网校讯:

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312日上午,忻州市委宣传部和忻州市共青团联合举办的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为主题的“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在忻州举行,我校141班薛蕴涵同学的演讲《做人就做这样的人》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见贤思齐,心有榜样,向屠奶奶这样的先进模范学习,把他们立为心中的标杆,向他们看齐,像他们那样追求美好的思想品德。第二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古希腊哲学家说,知识即美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时不学,更待何时?第三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抉断选择。因为是非明,方向清,路子正,付出的辛劳才能结出果实,正所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啊!”这是薛蕴涵同学铿锵有力的演讲,小胜靠智,大胜靠德。中小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明白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演讲在同学们与所有评委的热烈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导向和精神动力。此次开展的“中华魂”读书演讲活动,使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俱进,具有时代性。对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东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