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光明中学组团赴右玉中学教育集团参观学习

五寨光明中学组团赴右玉中学教育集团参观学习

2020年10月19日 16:02:36 访问量:213 作者:蔺晓渊

     

         五寨光明中学组团赴右玉中学教育集团参观学习

 五寨光明中学网讯  1014日至15日,五寨光明中学主要领导带领部分中层领导以及教师共24人组团赴右玉中学教育集团参观学习,大家都感到眼界大开,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本次参观学习受到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领导的诚挚欢迎和热情接待,虽然行程短暂,但是活动密集,务实高效,先后听取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冯贵耀、初中部分管校长蒋石文关于学校管理、教研教改、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的详细介绍,分别观摩了高初中的示范课,并且与该校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深入的交流;同时还参观了校容校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大家都感到此次参观学习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一是见证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组建短短四年取得了让人称奇的巨大成就,即高考大文大理达线人数由不到百分之五增加到接近百分之五十(两名考生中就有一名达线),由生源流失严重到基本不流失;二是见证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强大的管理力、执行力,即教育集团三校一体(一所高中、两所初中),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教学模式,令行禁止,高效运转,取得显著成绩,受到各方高度好评;三是见证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三环节一跟进”教学模式的神奇魅力,即采取切实措施,关注每一个学生,大面积提升教学质量,逐渐扭转生源质量低的不利局面,提振了广大师生以及群众对学校的信心;四是见证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校园文化建设的鲜明特色,即以弘扬右玉精神为核心,以营造氛围、人人践行为抓手,实现了校园文化无处不在、无人不彰的目标;五是见证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上下一致、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即全校一个声音,一切行动听指挥,校园生机勃勃,学生生龙活虎,广大师生同心同德都在为着一个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校初高中部分别通过不同形式向广大教师介绍了右玉中学教育集团在学校管理、教研教改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消化吸收先进成功经验的具体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像右玉中学教育集团那样真正实行按劳分配、优绩优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教研教改,像右玉中学教育集团那样把责任分解到每一个教师,从教书转变为教人,确确实实面向每一个学生,用教师更多更有效的辛苦为学生高效的学习创造条件;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像右玉中学教育集团那样上下一心,凝心聚力,知行合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晋西北区域优质学校而不懈奋斗!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