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县教研室深入五寨第一小学检查常规教学工作

县教研室深入五寨第一小学检查常规教学工作

2020年10月21日 07:58:33 访问量:146

县教研室深入五寨第一小学检查常规教学工作

(本网讯)为规范学校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确保教学常规环节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20日上午,县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白旭东带领县教教研室六名教研员深入我校,检查教育教学常规工作。

本次检查,以随堂听课和查看教案、作业教研活动等常规材料及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各学科教研员分学科深入相应班级听课,了解我校实际课堂情况。听取了我校四(2)班语文教师李瑞琴执教的《女娲补天》、四(3)班数学教师刘晓琴执教的《三位数乘两位数(末尾有0)》、四(4)班英语教师蔚秀琴执教的《unit3  My friend(整理与复习)》。

在课后座谈交流反馈会上,各学科教研员对每位老师的教学风格、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手段、目标达成、课堂活动呈现方式等进行了精辟的点评与指导,对课堂的亮点与不足之处进行反馈,并对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学科教研员分别对教研机构建设、教学计划执行、教研活动开展、教案作业、特色活动等检查情况作了总结、反馈,对我校扎实开展教学常规工作和所取得成绩、凸显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白旭东对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提出,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教学常规落实的好与坏直接决定着教学质量,在常态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扎实提高教学质量,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

校长曹玉林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县教研室对学校教学常规工作的检查和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教学常规检查,这既是对学校工作的一种督促,也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检查过程中,每位教研员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工作态度、全面细心的工作指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将认真听取指导意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教学常规工作,使学校教学常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