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第一小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五寨第一小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14:36:58 访问量:337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五寨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全校师生,以班为单位,认真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



 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北侧,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广场东西两侧,100面红旗迎风招展,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响起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71架战鹰列阵长空飞向天安门广场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人民致敬!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



看着这激动人心的宏大场面,全校师生心情激动,欢欣鼓舞,为自己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度而骄傲、自豪,大家不约而地为伟大的祖国鼓掌、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鼓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指出,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他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他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生们表示,尽管是观看电视直播,但仿佛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党的光辉和伟大,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强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作贡献的理念信念。

老师们表示,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见证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内心感到非常感动和激动,为党在第一个百年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感到骄傲,也为能参与第二个百年征程而感到幸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育初心,担负起育人使命,涵养师德,务实工作,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李艳珠(2021/7/2 22:11:32)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