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李家坪乡联校推普周活动实施方案

李家坪乡联校推普周活动实施方案

2020年09月24日 08:45:32 访问量:323


为营造宣传氛围,扩大教育效果,凸显学校作为推广和普及普通话的重要阵地,把“推普周”作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水平的平台,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学校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做好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工作,净化校园语言文字环境,使全体师生能自觉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以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为目标。

二、活动主题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三、活动内容

1、抓好日常推普工作。要求在全体职工坚持用普通话进行交谈,同时在日常工作、接待中,积极鼓励全体职工用普通话进行交流,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形成大家都说普通话的良好风气。

2、做好推普宣传工作,扩大推普面积。广泛张贴推普标语,让说普通话的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通过多种方式营造推普活动的浓烈氛围,形成在社会公共交际中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习惯。

3、开展好推普工作,增强推普力度。结合每周学习会议等进行“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活动,增强推普力度。

四、组织领导

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负责学校 “推普周”活动的组织领导,教务处为活动的执行机构,政教处协同配合。

五、具体实施方案

时段活动内容

92日至10

做好全校推普周宣传动员工作,出版推普板报,在校园内张贴推普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在教学楼悬挂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学生”等宣传标语。要求全校师生一律使用普通话作为交际与教学语言。

97日至11

班主任在各班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举行一次“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主题班会。

91418

1、利用国旗下讲话机会,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演讲,并由当周值周领导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2、利用早读和班会课,各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比赛。

3、要求各班学生出一份推普手抄报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希望各年级、各班级要重视并开展好推普周活动,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学校九月份的中心工作来抓。年级组长负责督促实施。

2.集思广益,精心设计。各年级、各班级要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开展各种形式的推普活动。

3.加大宣传,注重实效。希望各年级、各班级要及时将班级推普活动在校园网上作相关报道。通过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培养学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要注意活动资料的保留、收集和整理。

总之通过开展学校推普周活动,进一步做好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工作,净化校园语言文字环境,使全体师生能自觉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以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为目标。

李家坪乡联校

             


编辑:李海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