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五寨县职工幼儿园“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倡议书

五寨县职工幼儿园“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倡议书

2020年08月20日 17:32:42 访问量:401


亲爱的各位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好!

目前,我们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直接危害人们健康的首恶之敌,就是随地吐痰的陋习。陋习一日不除,生活环境一日得不到改善,病毒就一日不能远离我们的父母亲朋。为此,我们向所有老师、家长和孩子们提出以下倡议:

  第一,不要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如果您见到他人随地吐痰时要和蔼地提示,并向他们宣传随地吐痰的危害。

第二,把痰吐进纸巾或环保清洁袋里投入垃圾箱。

第三,老师和家长要做孩子的好榜样,向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

  痰含有大量细菌、病毒、真菌等病原体。呼吸道传染病,像流行性感冒、肺结核、气管炎、肺炎、麻疹、百日咳、白喉,尤其是今年肆虐的新冠肺炎等的病原体,均通过痰液进行传播,危害性很大。这些疾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染,尤其是排菌的患者,咳嗽时,喷出的飞沫带有细菌,会传染给健康人,吐出的痰,痰中的细菌附着在尘埃上,痰干燥后随风飞扬,引起传染病的传播。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我们倡导,保护生活环境,保障你我健康,我们携手向不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宣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无痰”做起,告别随地吐痰,做文明市民,为建设文明古交做出机幼贡献!

“痰”吐得体 从我做起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日

编辑:高艳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