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第三小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倡议书

五寨县第三小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倡议书

2020年08月22日 16:26:53 访问量:818 作者:郭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全体同学们: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了,这是全国首部专门聚焦治理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问题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忻州市公共场所禁止随地吐痰的实施细则》也于2020年7月7日公布实施。这两部法规的颁布施行,对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值此《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和《忻州市公共场所禁止随地吐痰的实施细则》颁布施行之际,为了有效扼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号召大家争做城市文明的先行者,五寨第三小学特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宣传文明理念,珍惜我们的生存资源,节约用水、用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939683804&fm=26&gp=0.jpg

****,9520064&fm=26&gp=0.jpg

   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自觉拾取所见垃圾并投入垃圾箱。

****,3078939204&fm=26&gp=0.jpg****,3016880011&fm=26&gp=0.jpg

****,2313648217&fm=26&gp=0.jpg

  三、做文明风尚的守护者。敢于随时劝阻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美丽贡献力量。

****

   四、一起学习垃圾分类

      (1)可回收垃圾。又名:无机垃圾、可再生废弃物、干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2)不可回收垃圾。又名:有机垃圾、餐余废弃物、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3)有害垃圾。又名:危险废弃物。如电池、废旧荧光灯管、化学品、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等。

****,1374692244&fm=26&gp=0.jpg

  良好的行为习惯始于点滴,集于细流,成于自我,贵在持久。我们相信,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每个人的共同愿望,希望大家都从“我”做起,以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的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干净美丽的文明五寨

                                                           五寨县第三小学

                                                        2020年8月22日

编辑:郭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