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为什么说初一是初中最重要的一年,原因是什么呢?

为什么说初一是初中最重要的一年,原因是什么呢?

2019年10月04日 17:32:57 来源:网络 访问量:539

为什么说初一是初中最重要的一年,原因是什么呢?

初中资讯 来源:网络浏览:次

  初一是初中学习的开始,但是在大家的眼中都觉得初一是最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的学习情况会影响学生们后期的学习,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关于大家对初一最重要的看法的分析,小编分享给大家,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更好的学习提升吧!

  为什么说初一如此重要?

  1、初一学生的课程突然加大

  学生的课程突然一下增大到七门,知识量增大,学科内容变深,不再像小学那么简单,公式、概念、定律变得很抽象,综合性也比较强,学生一下无法适从更无法同时兼顾这么多门学科。

  2、初一新的环境需要适应

  学生小学六年在同一个学校,升学至初一后,老师、学生都是陌生面孔,完全在一个陌生环境中,如果学生本身的环境适应能力差的话,不能调节好自己的心理情绪,会影响学习成绩。

  3、生理变化

  上初一后学生处于青春期变化时期,会伴随身体生理上的变化,比如:长个子、长胡子、青春痘等等,很多学生处理不好就会产生自卑情绪,也会影响学习

  4、学习习惯、方法不再适应

  小学的课程简单,很多都是基础性的东西,初中后课程加大,小学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已经完全不能适应,用小学的学习方法和模式学习自然力不从心,同样随着初中的学生量加大,第一次考试的排名会打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很多初一生在小学的环境中可能是一名佼佼者,但是在初中的大环境中不能保持,成绩排名必然会影响学生的情绪,会给自己贴上错误标签

编辑:刘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