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光明中学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五寨光明中学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 19:19:53 访问量:333 作者:蔺晓渊

          

五寨光明中学网讯:五寨光明中学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的多样化,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党支部承担并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支部副书记杨福生主管主抓、率先垂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上、落在实处。党支部及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宣布了《光明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光明中学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实施方案》,把责任和任务分解到初高中两部各处室以及相关教师身上,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结合校情学情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思政教师重点学、广大师生人人学的局面,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学校党支部及时购置了指定学习用书、人手一套,自行编印了《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人手一册,并且对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加严格的学习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和学风,多读多悟,真学真懂,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学出坚定信仰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的自觉性;二是以自主学习为主,人人制定学习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学习任务,每人每天自学不少于一个小时,每人每月抄写学习笔记不少于3000字并逐月检查,目前抄写读书笔记人均一万多字、每人撰写心得体会一篇;三是有计划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人人进行有准备有实质性内容的交流发言;四是党员思政教师白巧花、王爱带头进课堂讲党史,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是注重学习方式方法的多样化。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做到了全校总动员、师生全覆盖,并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主要领导在本校及兄弟学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班主任以及相关教师发挥各自优势和课堂主渠道作用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高初中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以班轮流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15位思政教师在自制课件为所带班级上了一节党史课的基础上,正在结合教材内容开展常态化的党史教育;语文教师认真指导学生阅读《红岩》等红色经典书籍,音乐老师正在教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

四是既要真学,更要实做。把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动力。学校正在积极推动集团化办学模式,为全县教育均衡化探索新路;加大力度培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加速推广新教学模式的落地生根,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采取切实措施,切实减轻师生负担,安排师生每天至少进行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学困生活动,为学困生的转化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该校党支部主要领导表示,要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难得机遇,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既要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又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好讲活,把教育做实落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落实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办好人民满意学校而不懈努力。

编辑:蔺晓渊
评论区
刘煜竹(2021/4/9 10:53:26)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