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一年级查字典比赛活动

五寨第一小学举行一年级查字典比赛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7:51:02 访问量:391


 五寨第一小学网讯  为让学生养成查字典的良好习惯,熟练掌握音序查字典方法,提高查找速度,56日下午,五寨第一小学举行一年级查字典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人人参与,限时40分钟,比赛内容包括:汉语拼音方案相关内容,写出字的音序、音节、部首、组词、选择正确的义项等。实行交叉监考,集中流水阅卷,充分体现了全员参与、同进步、公平公正的原则。


 赛前,教导处制订了详尽的比赛方案,从携带物品、比赛内容、比赛规则、评分标准、奖励办法都做了明确的要求。四个班级语文教师都十分重视,结合音序查字法教学强化训练,为高质量参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赛场上,学生们个个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不慌张、不焦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动作娴熟地翻字典、书写,并以最快的速度查找答案,尽情地展示着自己超强的学习能力,赛场上只能听到“哗哗”的翻书声和“沙沙”的写字声,气氛紧张而热烈。


 经过认真阅卷,评出了个人一等奖8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13名。


 此次查字典比赛,为学生快捷、准确地使用字典和提高阅读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获奖名单

 

一年级查字典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8人)

一(1)徐丽涵  一(3)彭梓航   一(3)李阳菁 

一(3)徐凯帆  一(3)史宸瑄   一(4)郭  瑾

一(4)周筱然  一(4)孙凯毅

二等奖(21人)

一(1)卜彬婕   一(1)郭嘉鑫   一(1)冯睿熙

一(2)李雨泽   一(3)邢心悦   一(3)刘宇鑫

一(3)闫沁宸   一(3)张珂瑄   一(4)武艺涵

一(4)余菲菲   一(4)杨岱臻   一(4)于子涵

一(4)杨  蕊   一(4)王禹博   一(4)张梓宸

一(4)张博涵   一(4)郝可欣   一(4)袁嘉欣

一(4)武晋宇   一(4)张骏杰   一(4)胡锦萱

三等奖(13人)

一(1)殷大予    一(1)张宇辰   一(1)张昊辰

一(1)谷佳熠    一(1)余亚飞   一(1)夏梓航

一(1)高艺菲    一(1)赵文韬   一(2)葛岩滔

一(2)桑佳奇    一(2)李铭浚   一(3)刘子轩

一(4)赵慧雅 

 

五寨第一小学教导处

202157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