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三小学接受县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达标验收

五寨县第三小学接受县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达标验收

2018年01月11日 08:39:39 访问量:391 作者:孙刚

 2018110日上午,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李炜带领语言文字验收组一行四人对第三小学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验收组通过参观校园环境、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问卷调查、随机访谈等多种方式,重点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管理制度、普及普通话程度、校内用字规范度、宣传咨询服务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

    历年来,我校非常重视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工作。专门成立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小组,建立了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并把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列入到教师教育教学考核之中。同时,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自觉讲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这次评估验收我校既是一次专项督查,又是一次科学的指导。

     最后,验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方面做得扎实、有效,能够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与教育教学实际紧密融合;机构健全,措施完善,管理科学,宣传到位,普通话已成为教学语言、校园语言;在经典阅读、书法课上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卓有成效;学生语言文字活动丰富多彩,口语表达自然大方,书写规范漂亮;教师队伍年轻而有活力,无论是口语水平还是语文基础知识都体现了教师队伍的高素质。副局长李炜希望我校要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水平,充分发挥学校语言文字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对周边地区语言文字工作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编辑:孙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