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新寨联校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

五寨县新寨联校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30日 09:33:36 访问量:290 作者:张瑞雪

        (五寨县新寨联校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任务部署,按照市教育局和县教科局要求,2023年5月,五寨县新寨联校开展了“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

1e16186b5aeb5794945bdaee98d225b

        5月8日,该校校长王超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王校长传达了五寨县教育科技局《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与相关要求,并安排了相应工作。随即该校开展了“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专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04438c37d091ae85727b54f2104518a

        同日,该校针对教师在制作微课视频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各种困难,利用网络视频,进行了微课制作技能培训。同时利用微信群,让老师们了解《教师数字素养标准》,学习相关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法律法规。

160f62e46f8453cc92e533db6c69256

        5月15日,为了发展学生的数字素养,将数字素养融入课堂。经校领导研究决定,该校开展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教师陈仪做国旗下讲话,使学生理解了数字素养对其成长的重要意义。

810c99cb0773d65f1cbf9ab1d59e530

        5月18日,该校开展了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教师张瑞雪针对“弘扬向善网络文化,构建网络安全体系”向学生进行了讲解和普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270b71ea94cf9719b6166644ece6281

        该校将数字素养融入到小学课程和各种活动当中,以数字素养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正在陆续进行,从数字素养学习框架的顶层设计走向学校的具体实践,让数字素养在新寨联校落地生花。

编辑:樊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