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第五小学积极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提升”活动

五寨县第五小学积极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提升”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22:53:59 访问量:345 作者:曹瑞明

  五寨县第五小学网讯:为了更好地推广数字技术应用,丰富教育学习资源,加强能力提升培训,弘扬向善网络文化,构建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体系,我校积极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

  学校成立了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工作领导组。2023年5月3日制定活动月实施方案,5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专题会议,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播放“提升月”系列宣传片。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向学生讲解数字技能知识,普及网络文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健康、文明、安全的上网措施。

  学校通过发放数字素养与技能宣传彩页等资料,以主题讲座的形式,积极与师生互动,向学生普及宣传网络安全常见风险、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密码保护等方面的数字技能,引导大家科学利用数字教育资源,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

  学校通过微信群向老师及家长发起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倡议。

  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教师数字素养标准》。

  学校对教师进行“互联网+教师”技能培训、微课制作技能培训。

  学校对教师进行数控一体机、智慧黑板操作使用培训,从而提升教师数字信息素养及数字设备使用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深刻的认识到,在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契机,从多个维度影响教育系统变革,同时也助推新时期的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的智能教育素养带来机遇与挑战。

  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是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方向,教育数字化的快速推进,对加快实现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数字时代,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网络安全风险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作为教师,我们更要重视教育网络安全,守护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清朗蓝天,紧跟信息化时代的需求,不断提升相关教学技能,学以致用,为智慧教育赋能。

编辑:曹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