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2023年11月30日 14:45:29 访问量:185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关于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2023年11月28日,五寨县教育科技局邀请希沃杏坛三星导师韩梅、希沃金牌讲师李承乾,为全县中小学教师进行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县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科室人员、各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局电教馆长郝润平主持。

县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晓斌向两位讲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教育信息化可以更便捷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并与“双减”工作相互配合,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希望参会教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做好记录,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信息化能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培训中,希沃杏坛三星导师韩梅以《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学设计优化与课堂教学创新分享》为题,讲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定义、目的和前提,并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向老师们展示了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交互式教学设计和实施过程,分享了自己对创新课堂的心得体会。

希沃金牌讲师李承乾重点对希沃白板等数字化应用备授课工具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各学科的学科特点,分享了许多简单实用的操作小技巧,深受老师们的欢迎。同时,他还采用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为老师们解决了日常应用中的各种实际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教育信息化的理解,充分感受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魅力,提高了数字化备授课工具的应用能力,今后将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创新的有效途径,让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编辑:李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