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第二中学为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五寨县第二中学为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5:44:09 访问量:221 作者:彭艳

(五寨第二中学网讯)为了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平等享受教育的权利,解决因客观原因而不能到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残疾儿童的入学困难,五寨县第二中学积极组织骨干教师,为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33日,秦校长主持召开控辍保学暨送教上门工作专题会议,就继续扎实做好送教上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送教上门是我校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送教上门的服务对象是13位残疾儿童,每一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要求送教教师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送教计划,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

36日至17日,在秦校长的带领下,五名送教上门的教师先后去7个乡镇11个自然村,为13名残疾学生送去政府的关心,并为孩子们赠送了学校统一定制的校服。每到一家,针对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家长一起面对面的交流,给家长以建议,通过互动,加强了家校之间的信任与理解;同时老师们针对残疾学生的活动能力、认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实际情况,通过讲故事、看图画等有趣的活动,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让送教活动发挥更大作用。

“送教上门”服务,是学校和家庭共同教育好残障孩子的一道桥梁。通过送教,老师们把温暖送进了残障家庭的心里,也让我们能了解到弱势群体的生活、学习情况,更能感受到这些弱势群体家庭对温暖的渴望。送教,不仅仅是一种教学方式,更重要的是送去了政府的关心、关爱,让这些残障孩子即使不能在学校学习生活,也能享受到和其他孩子同样的教育。

这次活动只是我校送教上门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大家将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定期开展送教活动,努力保障残疾儿童的受教育权利。

编辑:彭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