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五寨县第五小学举行“保护环境,让身边多一份绿”主题升旗仪式

五寨县第五小学举行“保护环境,让身边多一份绿”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03月13日 14:38:07 访问量:48 作者:武昕 刘丽霞 张倩






  五寨县第五小学网讯: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五寨县第五小学于2023年3月13日上午举行了以“保护环境,让身边多一份绿”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1

                                             升国旗

国旗队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

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

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2

                                       国旗下讲话

五(三)班进行国旗下讲话:

《保护环境,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3月12日是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全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不管在校内校外,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今天,我们让身边多一片绿色,明天,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3

                                         国旗下宣誓

我宣誓:

用激情点燃梦想,让自信笑对挑战;

用毅力直面挫折,让汗水浇铸成功。

我做到:

严守纪律,明理诚信;

全面发展,健全人格;

敏学睿思,刻苦勤奋;

艰苦朴素,自强不息。

我承诺:

身在校园,胸怀天下;

不负父母的期盼,

不负恩师的教导,

不负母校的厚望。

我坚信:

我的青春必定绽放绚丽的光彩!

阳春三月 草长莺飞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

让我们一起做地球的建设者

播种绿色 装扮春天

让生活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编辑:曹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