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一中学校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活动总结

五寨县第一中学校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活动总结

2022年09月21日 09:15:03 访问量:335


五寨一中网讯: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广大师生收集处理信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础,对师生整体素质的形成、发展和发挥具有内在的促进作用,对校园文化环境起到良好的聚合作用。在25届推普周”之际,根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202291218日,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现总结如下:

  1.通过主题黑板报、宣传栏等积极宣传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营造了“使用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

  2.利用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同时把学校推普方案贯彻到全体师生,布置落实推普周活动安排。

  3.做了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演讲,同时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师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使广大师生明白了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重要意义。

  4.召开了一次推广普通话的主题班会。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活动。

 5.开展“推普手抄报”评选活动。

  组织查阅推普资料,制作“推普小报”,让学生在动手的过程中明白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重要意义。

  6、开展诗歌朗诵比赛

  各班组织学生诵读诗歌,利用诵读诗歌等方式倡导学生用好普通话。

全校在整个推普周期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进行了有效地推普宣传,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并推动和促进了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倍努力,力争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岳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