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五寨县第四小学认真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五寨县第四小学认真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7:15:41 访问量:1719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在全国普通话宣传周期间,我们以此为指导,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明理,并将这种影响力推及社会和家庭,形成教育的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徐静\2022年第二学期资料\2022.9.9开展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bbf1e960f45a26a3d63b501c497d5c9.jpg

 在活动期间,我校根据活动计划,组织学生进行“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板报活动,“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主题队会以及诗文朗读比赛、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积极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相应的普通话基础知识,在学校周边掀起了一股学习普通话、会说普通话的“推普”高潮。

D:\徐静\2022年第二学期资料\2022.9.9开展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e467df65d384767dec88f90ea8af254.jpg

  为了使普通话在我校扎根,避免“活动来推普热,活动过推普落”的现象发生,我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相关考核制度,如促使各班利用班会、周会等集体活动,深入宣传推普的重要性;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在全校范围内,倡导普通话,在课堂教学中必须使用普通话等,经过一系列的组织和安排使我校推普氛围日渐浓厚,推普成果日渐丰富。

D:\徐静\2022年第二学期资料\2022.9.9开展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41e93240da9e109c04dc96311cc8522.jpgD:\徐静\2022年第二学期资料\2022.9.9开展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56e97927ce01b10df2ab388c4bf5d6b.jpg

  本次活动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这和全校师生、家长的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是密不可分的。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我们师生及家长意识到了说普通话的重要性,初步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为构建和谐社会打好了基础。

编辑:徐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