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五寨县第二小学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五寨县第二小学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5:59:53 访问量:420 作者:杨永才

五寨县第二小学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尽最大努力降低和减少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第二小学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活动。

  主管安全副校长贾永庆部署了校园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他要求,各班要通过观看专题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要重点加强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的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该校还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供电设施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的配备、维护保养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

此外,学校还通过网络、挂图、文字宣传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学生中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使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师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该校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避险抗灾能力,增强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努力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抓好、抓实、抓细,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杨永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