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县第四小学发挥党建作用,引领学校发展

五寨县第四小学发挥党建作用,引领学校发展

2022年10月11日 09:03:33 访问量:290


   五寨县第四小学校讯:第四小学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361b23b01642a5231e0bd3c18d5c3d.jpg

 

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国家兴。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第四小学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位置,深入落实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之间的深度融合。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教育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和教育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到有机结合、统筹兼顾,走出了一条特色党建品牌道路,筑牢学校“党建引领教育”特色发展道路。

第四小学高度重视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学校不断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形成了非常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支部成为学校坚强的领导核心。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5db70a51497b1cbd2b16bd08d55367.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bb4851b3415a7c7cccf123a212ebd2.jpg

支部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争做‘四有’好老师”系列活动为统领,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再动员会等形式统一思想认识,签订《师德建设责任书》强化责任,规范教学行为。通过举办师德演讲比赛、“新时代好老师”征文比赛、寻找“最美教师”和“身边好人”等活动,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e15c5a2271d61ca36b7dae1495af97.jpg

  重视支部规范化建设,按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大力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发扬“比学赶帮”精神,2021年,该校共有4名党员教师先后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

C:\Users\lenovo\Desktop\2022新时代文明实践\20220707百年大党面对面志愿宣讲活动\2.jpg

第四小学党支部的引领下,党员教师们认为最难的事情就是把平凡的事情坚持不懈地做,教师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在平凡的工作中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在20222月以来,党支部为切实解决放学时间,校门口拥堵问题,组织党员教师志愿每天下午坚持护送路队,每位同学能安全离校。党员教师们用行动践行不怕吃苦的精神,坚守护学岗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C:\Users\lenovo\Desktop\2021-2022工作文件图片\家长学校与家庭教育\家庭教育讲座4\讲座4.jpg

着力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发展环境,逐步打造学生健康成长、群众高度满意、学校优质发展、社会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第四小学的党建将继续引领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发展,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织保障。

编辑:任建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