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学教育 > 五寨第一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寻味书香,拥抱小康”山西省中小学主题阅读征文活动

五寨第一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寻味书香,拥抱小康”山西省中小学主题阅读征文活动

2020年10月12日 10:58:37 访问量:790

五寨第一小学积极组织学生

参加“寻味书香,拥抱小康”山西省中小学主题阅读征文活动

(本网讯)近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参加“寻味书香,拥抱小康”山西省中小学主题阅读征文活动,向大赛组委会选送了200余篇学生习作,参加征文评选。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厅、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语文报社全程承办,旨在通过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深入校园,引导全省中小学师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品味经典读物,聆听时代旋律,关注社会生活,感受小康巨变,弘扬主旋律。

学校十分重视此次征文活动,大队部积极宣传发动,各班班主任、语文教师密切配合,学生踊跃参加,家长大力支持。参赛学生围绕主题进行写作,有的畅谈读书之后的心得体会、记录读书带来的影响变化;有的讲述与书有缘的感人故事;有的评价书中某一人物事件,感受社会生活的新变化,刻画新时代国人新风貌,描绘宜居生活的新生态,叙述小康路上的新事迹,书写对小康生活的新认知,体会新时代乡村的新文化……主题鲜明,文从句顺,有较深的读书感悟和体会;教师注重指导,引导学生对作文进行反复修改,同学相互点评。学校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本次大赛专用稿纸。学校评委组对收到的600余幅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选出200篇优秀作品报送征文大赛组委会。

编辑:刘彦春
评论区
李振刚(2020/10/15 16:36:3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