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举办五寨县第二届教师微课大赛启动仪式暨微课制作培训会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举办五寨县第二届教师微课大赛启动仪式暨微课制作培训会

2021年07月14日 17:35:40 访问量:876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网讯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信息化稳步发展,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交流和展现教学风采的平台。714日,五寨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召开了五寨县第二届教师微课大赛启动仪式暨微课制作培训会。会议由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李炜主持,局领导,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信息技术管理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科技局分管电教领导白旭东宣读了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开展五寨县第届教师微课大赛活动的通知》的文件

  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晋堂做了讲话。他说微课大赛旨在培养一批素质优良、功夫过硬、成绩突出的具有信息化素养的现代化教师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微课比赛为新的起点,勇于探索,敢于实践,重视信息化能力提升,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带着比赛过程中所获得的宝贵的经验创新的教学思维育人五寨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努力开创五寨教育的美好明天和光辉未来。 

  本次微课制作培训,邀请培训师韩雪芹就微课的上传流程做了介绍,并现场进行操作示范。高级培训讲师杨林以微课实际应用案例导入,重点介绍了微课录制的软硬件工具,并演示了在微课录制各环节中的具体应用。高级培训讲师翟超通过微课课件对比,从排版等方面着重讲解了微课课件美化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如何打造新颖靓丽的微课课件做了详细讲解。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对微课重要性、实用性的认识和理解,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微课制作方法和技巧,有了充足的信心做好微课、用好微课,争在本届微课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李鹏飞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21/7/15 16:59:47)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自学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